Monday, April 27, 2009

My Life Time Favourite Series

「生命」与「爱情」的意义,究竟是什么?号称日本流行音乐教祖的石川启吾(金城武饰演),虽然坐拥名声、财富与歌迷的疯狂崇拜,却是个冷漠、空虚又孤独的男人。而启吾的头号歌迷真生(深田恭子饰演),则是个爱用手机哈啦、在街上闲晃的时下女高中生。为了一睹启吾的风采,真生甚至不惜援助交际,以赚取演唱会门票┅当启吾与真生-两条毫无交集的平行线彼此交会、并发生了一夜情,直率的真生从此走进启吾紧闭的心房。然而此时真生却发现自己感染了爱滋病毒┅

对我而言,从来都没有一部戏能让我那么多年还是能清楚地记住每段影片,就是这一部日剧!让我念念不忘,重复地看都不会厌!- <神啊!给我多点时间 >

其中一幕很令人感动 -- 真生(深田恭子)感染了病毒,爱滋病,在学校受到排挤,放暑假前在学校的最后一天集会,她鼓起勇气上台讲了一些话:
自从觉得自己会死掉以后,自己的人生的每一刻都变得非常重要。拼命的想今后该怎么活下去,却找不到答案,非常的痛苦,应该比以前更痛苦才对。但却觉得比以前更有活着的感觉,天空好蔚蓝之类的啊!我现在在呼吸啊,被某人的手轻扶着觉得好温暖.还有我现在有个喜欢的人那个人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他,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疼爱到为之落泪.但这一切,我以前都没有感觉的。是被感染后才领悟到的.我责怪自己,为什么不能更早发觉呢?可是大家还来得及,希望你们快点明瞭.因为活着的事情绝对不是件理所当然的事情,这么样的痛苦,可是又是这么样的美好.

人们往往遇到重大事件,才会惊醒过来,努力寻找人生的目的,生命的意义。但常常,已经太迟。我们应该趁着身强体壮,耳聪目明的当下,努力地生活,为这个世界受苦受难,迷失自我的人们,做点贡献!

1 comments:

RiEz said...

dear,uwaaa i tak paham nih....bule translate tak?